 首页 > 幽默 > 幽默笑话 > 宗教篇
在安息日乘车
两个十字架

  虔诚派犹太人:“我要给你们讲述我的拉比的奇迹。我们坐在一辆没篷的农民的马车上赶路,天上下起瓢泼大雨。众人叫苦不迭。这时拉比伸出手臂??猜猜我下面要讲的是什么?马车的左边下雨,马车的右边下雨,偏偏中间,在马车的行驶的道上,不见一滴雨!”

  反虔诚派犹太人:“这同我亲身经历的一位拉比创造的奇迹相比,真是小巫见大巫了。我们一起坐在火车上,铁路被风雪所阻。已经是星期五下午了。列车终于开动。这时夜幕降临(犹太人的安息日从星期五晚开始。在安息日,不许乘车)。车中的犹太人发出哀号。

  这时拉比伸出手臂,念了一段祷文??你们猜猜我下面要讲的是什么?左边是安息日,右边是安息日,火车在中间行驶。”

两个十字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