 首页 > 幽默 > 幽默笑话 > 恐怖故事
尸变
被鬼压

  今天是新年里的第一天,快乐随阳光渗进每个人的心里。

  有暖如春的的风拂过,扬起孩子们手中放飞的风筝。斑澜的色彩在蓝色的天空中飘来飘去,远离都市的喧嚣,如放飞一颗比白云还轻盈的心。

  忙里偷闲,我来胡编乱造一番,好打发一个人的时光。

  村里的大牛坐在草地上,看着不远处跑来跑去的孩子们嘿嘿的傻笑。

  天还是那块天,地还是那块地。

  爷爷问:“大牛,你爹去城里多久啦?”

  大牛答:“快一年了。”

  爷爷又问:“大牛,你爹怎么从不给家里寄封信哪?”

  大牛答:“爷爷,前些日子我爹不是托前村的万玉捎来口信说挺好的么。”

  爷爷接着说:“他不是在城里和哪个狐狸精勾搭上了吧?”

  大牛答:“不会,我爹他他不会跟别的女人的……”

  爷爷巍颤颤的手从布袋里摸出点烟丝,低下头眯缝着眼慢吞吞地卷上,火光照亮爷爷松树皮一样的脸,良久才从嘴里吐出一股淡青的烟雾。

  “我儿,你在城里干什么活呢?”

  大牛觉得烟呛得他直想流眼泪。

  “爷爷,我不是你儿,我是大牛……”

  爷爷又说:“我儿,你媳妇翠花多好啊……”

  大牛说:“那是我娘……”

  大牛来到城里的时候,已经快华灯初上了。大牛不熟悉城里,就象一只没头的苍蝇。

 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馆子,早已饿得肚子咕咕直叫唤。

  大牛走进来坐下,张口要了一碗面条。

  老板也是乡下人,口音总跟城里人融不到一块。

  “孩子他娘咧!快给这位小兄弟上一碗红烧牛肉面咧!~~孩子他娘的声音从里屋飘出来:”红烧牛肉面一碗!马上来咧!~~“

  这夫妻店让大牛等了许久,那碗牛肉面才总算来咧。

  大牛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面条,还白喝了人家两碗面汤,用袖子擦了擦嘴,末了打了一个饱嗝,最后用手拍了拍肚子,琢磨着:娘的!有九成饱了!这才结帐踱出了门。

  城里的新年就是与村里的新年不一样。

  张灯结彩熙熙攘攘的喜庆气氛在热闹中弥散开来。大牛有些兴奋,东瞅瞅西望望,漫无目的地挪动着脚步。

  大牛进城是来找爹的。可上哪找去呢?

  想起爹来,大牛有些犯糊涂:他怎么会撂下我娘一个人呢?莫非真与别的女人勾搭上了么?对了!前村的万玉肯定知道我爹的下落!记得万玉曾经说过自己住在城里的清水街……这时大牛猛一拍自己脑袋,乐了!

  (前边有一对夫妇拉着一小孩,孩子手里拿这一根棒棒糖,放进嘴里乐滋滋地舔着,还不时回过头来看大牛。尽管刚吃饱,大牛还是谗得直咽口水。娘的!老子还没吃过那玩意呢!……)

  很快就打听到了清水街,大牛直奔而去。

  很快就打听到了万玉的住处,大牛直奔而去。

  很快就找到了万玉,大牛就赖上了。

  万玉正好要出门,没法子把大牛给带上了。大牛磨着要打听爹的下落,万玉没辙,把大牛带到了一家酒吧里。

  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大牛头一回见到,要不是万玉在里边叫他,大牛恐怕还愣在门口当间呢。

  柜台里漂亮的小姐问:“小兄弟,喝什么酒?”

  大牛还没回过神来,万玉说:“给他一杯啤酒。”

  大牛不是头一回喝啤酒,他能喝好多呢!

  万玉说:“你也难得进一次城里,今天带你看看人家城里人的生活。”

  万玉说:“你爹他好着呢!”

  万玉接着问:“你爷爷和你娘都还好吧?”

  大牛没有回答,因为他看见柜台小姐好象冲着他笑。幽暗惨绿的灯光映着她的脸,笑得就象只狐狸。

  一杯啤酒下肚。大牛说:“再给我一杯!”

  万玉说:“呵!你小子不错嘛!”

  第二杯啤酒下肚,大牛说:“我还想喝一杯!”

  万玉拍拍他肩膀说:“呵!你小子以为啤酒不要钱么?”

  第三杯啤酒下肚,大牛直着眼问:“我爹呢?”

  小姐说:“小兄弟,酒量可以嘛!再来一杯?”

  大牛瞪着眼问:“我爹呢?!”

  万玉赶紧把大牛拉到一旁,说:“别嚷,我带你找福全去!~”

  “我不要找什么福全,我要找我爹!”

  “傻小子!福全不就是你爹么!”

  出门的时候有冷风灌进大牛的脖子,大牛回过头看见柜台小姐冲自己阴恻恻地笑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  穿过夜深的街道,路灯把俩人的身影拉得长长的,活象毒蛇吐出的舌信子。恍忽中大牛听见爹的声音,在静寂的夜里传得很远。

  郊外的林子深处有灯光亮起,有几座荒冢立在路旁,萋萋杂草档住了墓碑。爹的声音渐渐远去,只剩下阴嗖嗖的风穿过树梢撕裂黑夜的声音。

  大牛有些害怕,不知道为什么爹会在这样的地方。想张口问身边的万玉,却哑着声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  踯躅前行了六七里,竟来到一个小村落。月亮已然隐进了乌云里,小村子显得有些许凄凉,稀稀落落的灯光从稀稀落落的房子里透出,隐约传来女子幽幽的哭泣声。

  万玉寻着哭声领着大牛来到了这家门前,轻轻地敲了几下门。隔了一会门吱呀一声开了,一位老翁探出了身子,表情漠然。大牛跟随着万玉走进屋里,大牛问:“我爹在哪?”老翁抬起头来定定地看着大牛,把大牛看得后心直冒冷汗。万玉捏了捏大牛的手,大牛感觉万玉的手也同自己一般的冰凉。

  穿过前屋来到后堂。老翁说:“今天晚上你们就在此歇息吧!”说完缓缓地走开去,脚似不着地,不闻一丝的脚步声。

  万玉拉着大牛的手,进了偏室。屋内亮着烛火,阴风把烛火吹得忽明忽暗。只见一张大床放在屋中间,除此之外再别无他物。

  万玉对大牛说:“先睡下吧,你能见到你爹的。”说罢吹息了灯火,躺到了床上。大牛没辙也躺到万玉身旁,脑子里充满了疑团。用手摸摸自己的脸,却发现手心都是汗。

  不大会耳边响起万玉的酣声,大牛翻来覆去睡不着。月亮从云层里走出,把摇弋的树影投射到墙上,生出几分狰狞的影象来。大牛心悸得闭上眼,耳边又传来女子幽幽的哭声,似乎就在附近。在这出奇静的小村里,显得特别的骇人。

  大牛悄悄地翻下床,开了房门走了出去。

  哭声好象从旁边的屋子里传出,大牛感到奇

被鬼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