 首页 > 幽默 > 幽默笑话 > 幽默故事
要是你能忍住不笑的算你厉害!
一年一次,人神共赏,人鬼同泣(2009高考作文...

  有一户潘姓人家,长辈过世。

  家祭时,请来了一位乡音很重的老先生来当司仪。

  讣闻是这么写的:

   孝 男:潘根科
   孝 媳:池氏
   孝孙女:潘良慈
   孝 孙:潘道时

  但这位老先生老眼昏花又发音不标准。

  当他照著讣闻唱名时,凡是字面上有三点水的或左边部首都漏掉没看到。

  于是就给他念成这样子:“孝男,翻……跟……斗……”

  孝男一听,直觉得很奇怪,但又不敢问,于是就翻了一个跟斗。

  接著又说:“孝媳,也……是……”

  孝媳一听:“我也要翻啊?”于是孝媳也翻了一个跟斗。

  再来:“孝孙女,翻两次。”

  孝孙女一听,想想爸妈都翻了,我也翻吧!于是就翻了两个跟斗。

  此时孝孙心想:“老爸、老妈都各翻一次,姐姐也翻两次,那么我要翻几次?”心里想著想著就开始紧张了:“怎么办?”

  只见老先生扯开喉咙,大声念出:

一年一次,人神共赏,人鬼同泣(2009高考作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