 首页 > 幽默 > 幽默笑话 > 电脑篇
《我爱背单词》售后服务电话记录
解码

  用户:新东方是不是出了一张词汇光盘?

  郭炜(作者):是啊。

  用户:是多媒体的吗?

  郭炜:是啊。

  用户:那么就有声音了吧?

  郭炜:当然,单词配有真人发声。

  用户:那是不是还有颜色呢?

  郭炜:??

  用户:我买了你们的那张词汇软盘,可是我为什么看不到GRE词汇呢?

  郭炜:看不到?!怎么个看不到法呢?

  用户:我先用"记事本"打开wabdc.exe还有其他一些文件,都是乱码,后来又用"书写器"和word打开来看,还是乱七八糟的呀!

  郭炜:.....

  用户:我看说明书上说要运行光盘上的SETUP.EXE安装,可是光盘上没有SETUP.EXE呀?

  郭炜:不可能吧。您用的是95还是31啊?

  用户:中文windows95.

  郭炜:那么您双击"我的电脑",再双击光盘图标,就肯定能看到setup.exe了。

  用户:我就是这么做的。就是找不到SETUP.EXE。

  郭炜:这...这怎么可能呢?您再仔细找找....对了,肯定是您的窗口开得小了。拖动一下旁边和底下的卷滚条再看看就找到了,哈哈。

  用户:真的找不到。只有一个文件叫"setup",但是没有SETUP.EXE。

  用户:我运行软盘上的setup.exe,但是装不上,怎么回事?

  郭炜:装不上?那有什么现象呢?

  用户:他说什么“requiresMicrosoftWindows."

  郭炜:...您得先启动WINDOWS,再运行setup.exe。

  用户:那...怎么启动WINDOWS呢?嘿嘿,对不起啊,我对计算机一窍不通。

  郭炜:敲W、I、N

  用户:您等等。。。W、I、N,不行啊,出了一条信息是"badcommandorfilename."

  郭炜:您装windows了吗?

  用户:恩。。。可能没有。您能告诉我怎么装windows吗?

  郭炜:那您问微。。。您随便上哪找一张盗版。。。呃。。。您买一套WINDOWS,

  按它的说明书去装。

  用户:上哪买呢?这样吧,我这离新东方很近,我拿张盘过去您拷给我一套WINDOWS好吗?

  郭炜:.....

  用户:我运行光盘上的setup.exe,但是装不上,怎么回事?

[...]

  用户:您等等。。。W、I、N,好了,进入WINDOWS了,然后怎么办?

  郭炜:运行光盘上的setup.exe啊。。。这样吧,您先告诉我您用的是什么版本的Windows.

  用户:是6.0的,windows6.0

  郭炜:windows没有6.0.

  用户:怎么没有?我经常看别人用它来文字编辑的,就是那个windows6.0.

  郭炜:您就告诉我您的windows是中文的还是西文的吧。

  用户:好象是英文的。。。不过上面也有不少中文。。。

  郭炜:好,您点一下“file"菜单,再点里头的run子菜单。。。

  用户:菜单。。。我这里有好几个菜单,有中文之星、有WORD6.0,但是没有file菜单。

  郭炜:您说的是图标。。。这样吧,您在左上角找file菜单。

  用户:左上角灰灰的空白一片,什么也没有啊!

  郭炜:您先找一蓝条,上面写着PROGRAMMANAGER...

  用户:我找找。。。没有。。。哦,有了,不过是一绿条。

  郭炜:绿条就绿条吧。绿条最左边下面是不是有一file菜单?

  用户:哦,找到了,再点一下run。。好,出来一个框框,怎么办?

  郭炜:您的光驱是哪个盘?

  用户:就是你们那张光盘啊。

  郭炜:我是说盘符,就是。。。您的光驱到底是c,d,还是e...

  用户:哦哦,都不是,是f

  郭炜:那您敲f冒号setup再回车就行了。

  用户:好,我试试。。。行了行了,谢谢你。

  用户:我买了您的一张软盘,想拷几份给同学,但是拷的盘不能用,为什么?

  郭炜:当然不能用。软盘是加密的。

  用户:加密的?您能告诉我怎么解密吗?

  郭炜:这个不行。

  用户:那么我只好把我的盘借给他们装一下了。。。我本来不想把盘借给他们的。借给他们装应该能装上吧?

  郭炜:是能,不过这么做不、不、不提倡。

  用户:我买了您的一张软盘,我想把我们实验室的十几台机器都装上。您这软盘安装次数没有限制吧?

  郭炜:是没有限制,不过。。。

  用户:那就行了,谢谢您。

  用户:我用你们的<我爱背单词》,怎么老死机?

  郭炜:(紧张)不会吧,可能是您的机器有病毒。

  用户:我查过了,没有病毒。

  郭炜:这可难保。要不您在别的机器上试试,如果别的机器没问题,那就是您的机器有病毒或windows没装好。

  用户:我试了好几台机器了,一样死机。

  郭炜:那。。。那。。。可能是您那张盘坏了,您到新东方换一张吧。

  用户:到新东方换一张?我不是在新东方买的,我是在网上下载的。

解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