 首页 > 幽默 > 幽默笑话 > 民间篇
独出心裁的解释
顽固的驴子

  老婆死了之后,霍加又娶了一个寡妇。他偶尔谈起过世的老婆的美德。新妇受了委屈,就开始讲起自己死去丈夫的长处。最后,霍加对这一切感到厌烦了,对床上躺着的老婆踢了一脚,把她推下床去。她的手跌得酸痛起来。

  有一天,她的父亲来探访,她就向他埋怨霍加。父亲是个饱经沧桑的人,他对女儿的呻吟未加重视,却去问霍加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  霍加说:“现在我把一切情况都告诉你,请你按照公道来判断是非吧。我是一个,加上我死去的老婆??是两个人,加上现在的老婆,??是3个人,再加上他过世的丈夫,一共4个人。天哪,发发慈悲!虽说我是个简朴的游方僧,不过难道我的床能躺下4个人吗?当然,我们觉得很拥挤。她躺在床边上,就滚下去了。难道这与我有关吗?”

顽固的驴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