 首页 > 幽默 > 幽默笑话 > 文化篇
忘记一顿饭
先生牛

   乡村塾师在某家任教,事前讲明七夕乞巧节要设宴招待。到了七夕,主人家里毫无设宴的动静,老师便出了个上联给学生对??

   “客舍凄凉,恰是今宵七夕。”学生对不上来,便去告诉父亲。主人已领会联中的意思,笑着说:“啊!我真的忘了。”并且代为对了下联??“寒斋寂寞,可移下月中秋。”

   到了中秋节,还是没有动静。老师又出上联叫学生对??“绿竹本无心,遇节即时挨不过。”主人见了,又笑道:“我又忘了。”代对下联道??“黄花如有约,重阳以后待何迟?”

   转眼到了重阳节,依然没有动静。老师又出了上联??“汉三杰,张良韩信狄仁杰。”主人见了大笑起来说:“三杰是汉朝人,狄仁杰是唐朝人,老师怎么忘记了?”学生把父亲这番话转告塾师,老师说:“我没有忘记。只是你父亲前唐后汉都记得清清楚楚,却偏偏忘了一顿饭。”

先生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