 首页 > 幽默 > 幽默笑话 > 愚人篇
摸好话
糊涂帐

  王某要去给岳父拜寿,但他不会讲好话。他老婆教他说:“敬祝岳父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。”

  他恐怕忘了好话,便边走边念。过独木桥时,他有点心慌,左摇右晃的,吓出一身汗。过了桥,糟糕!两句话全忘了!再回去问吧,路太远了。他忽然想到:话是在过桥时丢的,一定掉进河里去了,下水去摸!但摸了大半天,哪里摸得着?只好次精打采地往前赶路。

  宴会刚刚开始,大女婿最先起来敬酒道:“敬祝岳父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”这时,王某正巧赶到,他一听竟勃然大怒,冲上前去,打了那大女婿儿巴掌,骂道:“原来你把我的话捡来了,害我在河里摸得好苦!”

糊涂帐